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 移工居檢查核線上申辦 不得為一般旅宿

移工居檢查核線上申辦 不得為一般旅宿

移工居檢查核線上申辦 不得為一般旅宿

【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八月廿六日臺北報導】

        為方便雇主申請移工居家檢疫場所查核,「移工入境居家檢疫線上申辦作業」(https://cbwfwapply.wda.gov.tw/cbw/wSite/Control?function=IndexPage)平臺已上線

 

       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表示,雇主及仲介除書面申請外,現在也開放用線上申請方式辦理;適用的產業類別包括製造業、營造業、屠宰業、海洋漁撈業、乳牛飼育業及外展農務等事業單位,社福類移工不適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勞動局長陳信瑜提醒,非屬防疫旅館的一般旅宿業,不得作為移工居家檢疫地點,雇主或受委任的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於申請時,務必以防疫旅館提出申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般旅宿如接獲居家檢疫者或隔離者提出入住需求,應聲明「不接受居家檢疫者或隔離者入住」,並主動通報市民熱線1999或觀光傳播局。同意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入住的一般旅宿,除主動通報外,也須接受輔導成為防疫旅宿、落實居家檢疫相關措施,才可安排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入住。違反規定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,處新臺幣3,000元以上15,000元以下罰鍰,並限期改善,屆期未改善者,將按次處罰並公告旅宿名稱及地址。

回列表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