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 雇主繳納就安費 新增行動支付Line Pay

雇主繳納就安費 新增行動支付Line Pay

雇主繳納就安費 新增行動支付Line Pay

【外勞社記者楊孝慈一月廿一日臺北報導】

       隨著行動支付日益普遍,針對雇主聘僱外國人應繳納的就業安定費,勞動部新增開放「Line Pay Money」行動支付繳費管道,掃碼即繳,提供雇主更快速、多元的繳費選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勞動部表示,配合國人使用行動支付繳費方式逐漸普遍,雇主繳納就業安定費費,除前已開放的台灣Pay、嗶嗶繳外,新增開放「Line Pay Money」行動支付繳費管道,雇主只須點選手機「Line Pay」中的「生活繳費」,再依手機頁面所示依序進入「規費罰鍰稅捐」、「規費」、「就業安定費」,即可掃描就業安定費繳款單中的3段條碼,並於確認繳費金額後完成繳費,而且免收手續費;同時繳費紀錄亦會保存在所使用的App中,不僅可供雇主隨時查詢,且方便快速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勞動部說明,除「Line Pay Money」行動支付繳繳就業安定費外,現行亦可持繳款單,至7-11、全家、萊爾富、OK、美聯社、全國農漁會信用部、台新銀行、郵局臨櫃繳納,其他方式包括銀行匯款、ATM轉帳、全國繳費網(e-Bill)繳款、網頁補印繳款單繳款、7-11 ibon 補單繳納、轉帳代繳、其他行動支付(台灣Pay、嗶嗶繳等多元方式,雇主可多加選擇利用。如有繳納就安費相關問題,可電洽勞動部電話服務中心(電話:02-8995-6000),或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(https://www.wda.gov.tw)查詢。

回列表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