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 移工確診者,輕症可於宿舍居家照護,可多人 ...

移工確診者,輕症可於宿舍居家照護,可多人同住,如無獨立衛浴使用後需清消

        有鑑於近來國內確診個案數持續增加,新北市政府近期彙整移工確診常見問答,移工確診如屬輕症者,可留在移工宿舍居家照護,確診者可多人同住,但盡量規劃獨立衛浴。市府也呼籲雇主及仲介業者協助居家照護移工下載新北iCare健康雲APP,引導進行後續居家照護事宜。

 

       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於防疫記者會中說明,不少聘僱移工的企業在移工快篩陽性或確診不知後續如何處理,因此列出幾個常見的問題,讓雇主有所依循。

 

        侯友宜表示,有些企業每天執行快篩,若發現有移工篩檢結果呈現陽性,請雇主儘速安排移工至鄰近社區採檢站或篩檢醫院做進一步檢查。過程中請全程配戴口罩,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使用過的採檢器材以塑膠袋密封,攜帶至社區採檢站或篩檢醫院,交予院所人員。

 

        至於移工確診後,雇主後續該如何處理。侯友宜指出,衛生單位認定為中重症者,將安排至集中檢疫中心或醫院;如為輕症,可留在移工宿舍進行居家照護,並由雇主及仲介公司協助移工下載新北iCare健康雲APP,有外語對照使用說明。

 

        至於輕症移工是否可和其他移工同住,侯友宜解釋,因移工群聚性高,若都是輕症居家照護者,可多人同住,但同一房間必須均為確診者,且盡量是獨立衛浴,如非獨立衛浴,每次使用完均需清消。

 

【資訊來源: 外籍勞工通訊社】

回列表頁